Amrita

狗血 雷 ooc

【坤异】烈女(2)

非现实向 颓败 狗血 雷 ooc
xjbhdc 我又干出了写2不写1的蠢事


本章主场泊秦淮&锐姐

*
周锐把资料发给韩沐伯。抱着对方此时不在线的侥幸想法。没过两分钟电话响了:我在你家附近。
说完就挂断。
不太礼貌。并非韩沐伯寻常作风。
周锐倒不是害怕见他。只是昔日讨生活的时候,和韩沐伯发生了一些糊里糊涂啼笑皆非的错认。此后两人身份陡然生变,只有当年的笑话还被众人反复提及,以至于二人私下会面都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尴尬。
这次是他求人。姿态总得放低一些。

尽管没说时间,老韩并不太喜欢等人。周锐草草画了个妆出门。韩沐伯果然还在那家咖啡厅坐着。连位置都没变过。私下里有人议论,韩沐伯过分恋旧,得手的东西死把着不放,旁人连个味儿都闻不着。
这说的自然是秦奋。
连周锐听着都觉得刻薄。有人只是死心执拗。撞了南墙也不回头。

韩沐伯开门见山:“资料我看了。年龄太大。练习时长不短,虽说出了意外,但到底没有坚持。”他停了下来,抿了口茶,颇为嫌弃地盯了眼茶包标签,还是把茶水顺了下去。“要我收他,总得给我个更好的理由。”
周锐哂笑:“老秦事业第二春的时候,也是27岁吧。”
韩沐伯的眼神闪了下,又被眼镜挡了回去。周锐端起杯子,捧手里,没喝:“你们觉醒要捧两个。秦子墨左叶。脸蛋还行。水平你心里有数。就这几招花拳绣腿,能经得住几轮考验?不派个保姆跟着,你放心让觉醒的公子哥儿直面残酷的淘汰?“他盯着玛奇朵的顶部,拉花晃散了,成了一坨粘哒哒的形状。怪恶心的。他又把杯子放下来:
“哎,老秦知道秦子墨是他儿子么?”
韩沐伯的手指在玻璃茶几上无意识的跳动。保养得宜的脸上眉峰微簇,漾起了真实的怒意。
周锐靠上椅背,大大方方和韩沐伯对视。
后者先败下阵来。
“知道不知道的,有什么分别?”

业内风传,秦奋平均一年进六个组,出轨八次,至少也会被拍到四次。套路都很一致:酒后乱性。秦奋天生热情,酒量也大,一旦过劲儿就是人畜不分,遇到老母猪也可能勃起。这话是某次私下聚会岳明辉当面酸的,秦奋坦然受之。倒是韩沐伯来了之后,无故和老岳炸了几个满壶,差点让人当场交代。
周锐对此传言有所认识,是某次他带的艺人和秦奋一个组。约好了第二天共进早饭,到了快开机人还没影。周锐向执行副导演卖个好,说秦影帝那里我去叫。副导演左谢右谢,保证一定把他家小艺人照顾好。
到房间门口,没敲就开了。男四号,裹着个浴袍,一副春宵苦短日高起的表情。见到周锐也不惊讶,鞠躬喊了声锐哥,表情三分得意七分炫耀。
周锐略过他,往房间里面走。秦奋站在床边打电话:“老婆,我又犯错了。”语带悔意,态度虔诚。电话那边不知道说了什么,他扑通就跪下来。响得很,连门口傻站着的小男孩都愣了一声。秦奋又说:“老婆,我跪下了。真的。不信你问,”他转头要把电话递给周锐。周锐推了下,又把手机接回来。
电波彼端韩沐伯的声音冷静又疲惫:“是周锐么?不好意思,麻烦你了。”
周锐摆了摆手,想起韩沐伯也看不到,不由感叹秦奋的痴线有如病毒,随时准备传染周围生物。他还没接话,韩沐伯又说:“他今天有拍摄,现在应该是迟到了,总导演脾气大,还得麻烦你转圜一下。上次你说那个综艺,我们可以配合。”声音突然远了,大概是错开听筒,捂着嘴嗑了一阵。秦奋的耳朵竖了起来,拼命把头往这边伸。看着滑稽又可怜。
韩沐伯收梢一句:“他膝盖不好。让他起来吧。”
周锐好人做到底,把懵逼的小青年领出去,三令五申让他不要乱说。不管昨晚影帝答应了什么,鱼死网破就什么都没有。男四号恋恋不舍地走了,还不忘一步三回头。这边秦奋收拾好出来,又是一表人才的派头。
周锐抱着胳膊冷笑:“你也就这一副令人惊艳的皮囊了。”
秦奋想扯个招牌笑容,表情还是垮了下去:“老韩就喜欢这副皮囊啊。”

中午的时候靖佩瑶就到了组。马不停蹄地给导演赔不是。请全组工作人员吃大餐。还给他家影帝带了个护膝。饭桌上周锐没看见男四号。靖佩瑶敬过一圈酒后也不见了。
不愧是老韩的左膀右臂。
他目光转向秦奋。影帝今日假装胃痛,滴酒不沾。导演夸奖他带病上岗不愧敬业典范。虚虚实实,觥筹交错。人影子来来回回,看不真切。

韩沐伯的手机响了一下。一条微信。韩沐伯扫了一眼。又看向周锐:“你对蔡徐坤,倒是真上心。”
这事妥了。周锐猛灌了口咖啡,意料之中地被齁到。
午后的太阳斜斜映射进来。照得人心里头藏污纳垢的角落都隐隐作痛。
周锐说:我只是不想认输。

王子异被塞进觉醒东方。一个名字都没想好的男团。韩沐伯说,只保证让你进去,之后如何公司概不负责。倒是和途欧的说法大同小异。周锐把王子异推进练习室,还不忘给他打气:“别听他的,资本家就是小气!”
他其实自己心里也没底。
上一次看王子异跳舞,还是他们都在练习生的时候。他也想过把王子异签走。还没拿出来商量,蔡徐坤就先提了出来:
“子异不会同意的。”
掐断登云梯是有人在陆上才过得安稳。周锐第一遭切身体会。

韩沐伯也跟进了练习室。摆好了欢迎仪式的秦子墨吓得抖如筛糠,躲在不知所以的左叶身后。左叶喊了声:“舅舅!”又意识到在公司,挠挠头,补了句:“韩总。”韩沐伯点了点头。
秦子墨的咸鱼抱枕先探出了身子,狂乱舞动:“韩叔叔!韩总!欢迎欢迎!热烈欢迎!”一声笑意在喉咙里滚了下,又被咽回去了。
韩沐伯清清嗓子:“该训练训练。”

太原钵钵鸡少儿街舞学校并非浪得虚名。王子异仍然有着纯熟的基本功。比屋里两个正规练习生更像个样子。课间的时候,秦子墨和左叶围住王子异,气氛比想象中更为祥和。周锐撞了下韩沐伯肩膀:怎么样,我没坑你吧?
韩沐伯的眼光从手机屏幕上拔出来,给了周锐一个悲喜莫辨的表情。周锐顺着看过去:
《偶像练习生》(暂定名)已签约 朱正廷(天皇娱乐)作为国民制作人(Producer)。朱正廷,原PickMe男团队长,主舞。擅长…

TBC

评论(9)

热度(7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