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mrita

狗血 雷 ooc

【岩罗】旋木

雷 狗血 ooc hjbdc


董岩磊/罗正。含毕侃,秦沐。隐洋岳。客座嘉宾:周锐,靖佩瑶。

仍旧是《烈女》宇宙/前传。后续请见《Amrita》 。

通宵爆肝。写得比较急。一如既往感情戏坑坑洼洼。

这是一坨屎。但是我好想哭啊。


背景:

途欧娱乐 PickMe男团 队长朱正廷,Center蔡徐坤,门面林彦俊;成员李希侃、陆定昊、罗正、郑锐彬。

文中提及cp不代表作者立场。


*


我偏爱 少有人走的路


*

01


罗正蹲了四十五分钟,才把32寸的行李箱收拾好。这个活本该助理做。偏生他的助理小张前天拉肚子,烧到三十九度,整个人萎得如同一串烤韭菜。罗正求了周锐半晌,经济人才松口收了神通,允准助理下山就医。

临行前小张蜷着身子和他十八相送:“栗子,少爷,你能行吗?”罗正给他比了个肌肉壮汉动作,小助理才抹抹眼泪依依不舍地坐车走了。

罗正打算的很好。他在剧组只需要再呆两天,配合导演补几个镜头。助理在不在没什么区别。从前PickMe合体赶行程的时候,七个人三个助理,四脚着地也忙不过来。罗正早习惯自己顾自己。

他扶着桌子站起来,坐在行李架上伸伸腿,才有闲心打开手机。之前朱正廷没事就在群里转发生活常识,菠菜与豆腐同吃得结石,开机充电易爆炸,稀奇古怪无所不包,李希侃每次看到都要怼上两句。罗正看他俩斗嘴不敢插话,开了个备忘录把这些都记下了。他捏着手机下缘,有一搭没一搭地晃,想着是先看消息还是先开游戏,手机猛地震动起来,差点从他手心里翻下去。

短信。微信。密密麻麻的消息弹出来,像块条纹桌布把桌面整个蒙住。罗正打用上移动电话机以来从没觉得自己如此炙手可热。他解了锁屏先点开周锐的短信,一如既往的言简意赅:即日起禁止他登陆自己的微博账户。没头没尾,没有终期,肖似他迄今为止的艺人生涯。他刚在回复框里打上:收到,明白,锐哥辛…一个电话就急吼吼地闯了进来。

李希侃的。

温州人先声夺人:“你在哪儿??”

罗正有些莫名其妙。他要上山拍剧是公开行程。公司甚至雇了几个粉丝拍了一组探班照。昨天他在小群里说自己即将刑满释放,估计这两天就能离开山沟拥抱现代生活,林彦俊还激情分享一首《铁窗泪》,收割了“中华小曲库”的尊贵头衔。他正琢磨着李希侃是不是近日在布里斯班录综艺乐不思蜀,那边又传来一个问题:“有人在你旁边吗?”

罗正二一添作五:“我还在山上,白天下雨了,路不好走,就多留了一天。小张不在。就我一个人。”

对面却沉默了。像是用手捂住了话筒。只有电波滋滋啦啦。罗正把房门打开,又推开窗子,让风有罅自沉闷空气中穿堂而过。他这个房间背阴,窗外是严严实实的楼体,只在正午的时候可得几寸天光,确实堪称铁窗。刚搬进来的两天小张四处张罗着换房间,嚷嚷着住久了要抑郁。罗正往靠门的床上一瘫:“我觉得挺好。”小张给他噎得,一口气憋着,像一只小河豚。

李希侃的声音终于响起来:“你没下山就好!我这就打电话给锐姐。你不许上微博!”

罗正给唬得一乐:“小祖宗,希侃,我刚打开手机,收了锐姐信息就接你电话。哪有空上微博。到底发生什么事了?”

李希侃顿了顿:“卓航发了你的料。假得一塌糊涂。网上吵得厉害。你别看。”

李希侃说完就收了线。看起来是要跟周锐理论。罗正有点懵。在卓航这种捕鲸人眼里,罗正实在是鲸须都不屑一吸的小虾米。他何德何能让国内顶尖有名的娱记发他的消息?难道他罗正也有望冲出PickMe、飞向全国?

人的好奇心一起,就好比蚊子包,想着痒,不想也痒,非要挠上一挠。罗正谨记着周锐督导,没敢登大号,切了自己的无名小号才敢开搜索栏。这小号也是陆定昊帮他申请的。据陆定昊本人所述,除了北京牌照他搞不定,没什么号他摇不了。这番豪言壮语正被擦肩而过的郑锐彬收听。郑锐彬一抹头发:“你排着队,等着爱的号码牌~”

后果不言自明。他连搜索框都不用开。

热搜里明明白白:“PickMe罗正 湿吻”

他一屁股墩在地上。一片阴影罩在他头顶。

董岩磊端着一盒泡面从他的世界路过:“你摔着了?”


02


“确实有点像。”董岩磊唆着塑料叉子,说得含含糊糊,“但没你好看。”

罗正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进门的,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坐在床上。他满脑子都是那几张昏黄模糊的照片。这几张照片角度刁钻。本来是一男一女相拥热吻,墙角的绿植正好挡住了女方的脸,只留下一个酷似罗正的身影。卓航甩下照片就走,留给营销号自由发挥,手快有手慢无。最快的那篇已经登顶实时榜单:“爆@ PickMe-罗正 夜会女友!大胆湿吻尽显甜蜜。”评论区尚有些吃瓜路人,转发已经被队友粉丝控场:“抱走我家宝宝,不约。”“PickMe其他小哥哥了解一下!”“世界最好的xxx!”

这还算是文雅的。

他退出营销号的文章,转回自己的首页。他小号关注的是几个经他检验并非水军的活跃粉丝。哗啦啦一串串的反黑链接之中,夹杂着一句喟叹:

好难过。太让我失望了。


罗正颤颤巍巍给周锐打电话。怎么都不通。董岩磊把自己手机塞进他手里:“用我的。”


这回倒是很快就通了:“我忙着呢,有事儿说事儿,没事儿我抽你。”

罗正喉咙像是塞了团湿棉花,哽了两下,才成功发声:“锐哥,是我。不是,不是我。”

周锐的声音冷下来:“你等着。我打给你。”

等待周锐回电的三分钟,有一个世纪那么漫长。董岩磊把盖泡面的剧本挪开,又把筒递给他,示意他吃一点。罗正摇了摇头,盯着他已经收拾好的行李箱。他其实没吃中饭。但是他的胃似乎也叠进行李箱里,死活不愿舒展开来。

董岩磊把面收回去。自己也没吃。又用剧本盖上了。


周锐直截了当:“你看到了?看到也行。总得明白怎么回事儿。”

罗正嗫嗫嚅嚅:“锐哥,那真的不是我,我不知道怎么回事。我一直在山上,不信你可以问小张,也可、可以问磊子。剧组的人都”

周锐嗤笑了声,像把刀子斩断他的辩白:“你能明白什么?那本来也不是你。是拍苏漫雪去的。蹲了仨月,一击必中,明白吗?”

他吐了圈烟,顷刻散入夜幕:“是挺不容易的。这么一批照片,能挑出三张侧脸像你的,也算他妈卓航有本事。”

PickMe男团是周锐的造物。公司要弃卒保车,未同他商量半句,他知道的甚至不比李希侃也就是全国网民早多少。一肚子火气不知道如何发泄,只得痛骂岳明辉亲娘。可是罗正与影后相比,孰轻孰重一望便知。影后五千万买不动这一批照片,是用手上1.8%的股份和途欧做交易,才换得公司出面。从这个角度看,罗正自进公司以来,所作所为加起来,未尝有今日功劳之巨。

可是这与罗正有什么相干?

周锐叹了口气:“你在山上多呆两天。避一避。这段时间也没有组合行程。等时候到了,公司自然会发声明。这件事锐哥替你记下了,以后公司不会亏待你。”

罗正没有吱声。周锐难得耐心等待。三十三楼风景独好,周锐站在天台上看灯红酒绿,如同一排排荧光蚂蚁。熙熙而来。攘攘而去。

只言片语撞进来。传到耳边,又轻飘飘的。如同一叶孤舟,在江心处徒劳地打着旋儿:“锐哥,这个事没有其他办法了么?”

周锐把烟摁灭:“你是个听话的孩子。”


电话已经断了。罗正仍捧着手机,像是捧一只海螺,顽固地要从中听到莫须有的回音。董岩磊也不讨要,起身去了趟厕所,又继续在他对面坐着。罗正望着他,眼神并不凝聚;像问他,又问自己:

“怎么办?”


PickMe早没有组合行程了。距离单飞不解散,只差一张声明;距离真正的解散,大概也没有多远。罗正知道自己在舞台上没有什么潜力再可挖掘,不如及早改行,就算跑龙套也可多赚些年资。这个角色,他求了周锐很久才拿到。眼看就要杀青,就遭飞来横祸。

公司摆明了放任自流。希望焦点越偏越好。

董岩磊问:“你是在问我么?”

罗正低下头:“我还能问谁呢?”

董岩磊猛地站起来,把剧本啪塞进他手里,咔嚓拍了张照片,嗵地坐了回去。微博发送的提示音清脆。董岩磊看了两眼,似乎挺满意,又递给罗正看:

“董岩磊:#西京梦华录 放假也要用功读书。@ PickMe-罗正”

tag打得标标致致。

罗正看一眼屏幕,看一眼董岩磊;看一眼董岩磊,又看一眼屏幕。仿佛在看天下罕有的活傻子。

董岩磊摸了摸鼻子:“没写错别字吧?”


炒cp是偶像艺人的必修课,也是基础公关二十四手的第一招。罗正在PickMe里的官方cp理应是李希侃。然而自从温州人在综艺里被悠悠球俘获,这个cp只得关门大吉——过程自然没有那么轻巧,连带罗正都因营业不力被扣了整整半年的工资;但越努力越幸运,李希侃和他抚顺男友的cp实在卖相良好,公司最不和钱过不去,如今也能鹊桥相会。郑锐彬倒是问过他要不要组队,但是彬坤彬廷与坤廷轮流坐庄cp榜,他实在没有如此自不量力。


罗正把手机丢进董岩磊怀里:“你没必要这样。我没有想和你炒cp。”

董岩磊说:“我也不想啊。我是想和你谈恋爱。”


03


韩沐伯实则是把董岩磊踹进这个剧组。

自去年跟着秦奋混了个最佳新人奖,董岩磊俨然有些膨胀。除了一路风驰电掣地拍完广告拍画报,就是一天三趟地给秦大爷请安,头顶录音机循环播放“背靠大树好乘凉”,又恨不得化作一块半月板与秦奋长相依。韩老师不容天下人不长进。把秦影帝扔进沙漠里喝西风,又把董岩磊安排到山区喂蚊子。临行前韩老师还密集嘲讽:“磊子,要是演不好,可不要哭鼻子哦。”

董岩磊上车的背影格外孤独。像个壮士。又像个烈士。

嘲讽归嘲讽,韩沐伯一片慈母之心,总不会坑他。剧是好剧,时下最流行的大女主。一线花旦挑大梁,还没拍完就已经预售一轮播放权。董岩磊扮演女主生命中不可或缺男人的五分之一,按份量介于男二和男三之间,公平来说可称男2.5,与另一位实力绿叶并列。角色也是个容易出彩的角色。上过战场扛过枪,遇过红颜负过伤,千帆过尽仍旧对女主痴痴守望,正是对广大女性观众的取向狙击。可是哪怕算上他进绝顶之前演过的那部糟烂网剧,这也只是董岩磊的第三部作品。要他演绎一个年龄跨度四十岁的角色,比让三分钟速成一支女团舞还难。

董岩磊拿到剧本,两眼一黑,闭眼摸索着给秦奋打电话:“奋哥!咋办啊!我青春正好,哪来生活体验!放我出去!放我出去!”

秦奋:“喂?啊。不买房子,不买保险,也不办健身卡。没话费了,挂了啊。”


导演是业界出了名的严苛。董岩磊平均每天被骂六次。具体数据波动取决于当天天气,也就是天气允许导演拍几条。好在董岩磊上学时就是吊车尾,最熟悉的就是被老师叫到教室后排罚站,到了绝顶东方又臣服于韩沐伯淫威之下,所有指标里属心理素质一流。他一边挨骂,一边留心偷师,还有暇分神看看他人反应。用秦奋的话说:生活是最好的老师。他“起点晚,脑瓜子又伐灵”,多留意、多琢磨,积累经验,体悟生活。

他就是这么瞄上罗正的。凤冠峡山清水秀,罗正是更胜山水的殊色。

这位美人似乎和他同病相怜。想想就更兴奋了。


罗正在途欧上过表演课。有时候出真人秀也会跟台本。但那跟拍戏差别又太大。他努力消化导演的训斥,但他的聪明总跟不上导演的进度。董岩磊逮到他的时候,他在收工后的场地走台。

董岩磊给罗正递了罐旺仔牛奶。罗正接下,却不打开:“今天我的指标到了,这罐只能留到明天。”小心翼翼又留恋的语气。董岩磊哦了一声:罗正大小是个偶像,偶像控制体重是每日功课。想当年他要不是被秦奋截胡,可能早已进了途欧,现在正是罗正的师弟。但练习生到出道如跃天堑,说不清哪样会离罗正更近些。想想现在想吃就吃,也没耽误见人,实在是有够好运。

罗正不知道他为什么发笑。以为自己说错了话。眉眼耷拉下来,十足楚楚可怜。董岩磊摆摆手:“你知道吗,我差点也要做爱豆。是被拐骗到绝顶的。”

罗正的眉毛挑了起来,显见着不相信,又碍于礼貌不好反驳。董岩磊添油加醋:“真的。我当时拿着报名表去途欧。准备过马路呢,突然一辆小面包,白色的,就那种金杯,特普通,门窗都蒙着黑布,黑漆漆的!逆行过来啊!在我面前一个急停,套上塑料袋就把我抓上车了!我一路晕头转向不知道去哪。我数啊过了三个右转弯,停了六个红绿灯,四个上坡,五个下坡,这要是我被绑架了我得知道在哪儿啊。还没等我想明白就到了。落地一看,就是韩…韩老师和奋哥。他俩说我骨骼轻奇,目若朗星,非要收我为徒。我误入歧途,骑虎难下,只好做演员了。”

罗正听到一半就捂着嘴笑,整张脸红扑扑的。董岩磊也跟着笑,笑赶着笑就笑个没停。罗正笑得腰都直不起来,撑着董岩磊的小腿:“确实轻奇。绝顶离途欧只有两公里。你这赶得上西天取经了。”

董岩磊说:“唐僧取经。我娶你。”

他实在低估罗正和罗正的备忘录。罗正清了清嗓子:“二师兄,这里不是高老庄。”

他俩又咕叽咕叽地笑做一团。罗正拭了下笑出的泪花,拍了拍董岩磊肩膀:“做演员挺好的。你没走错路。”

罗正走了好久,董岩磊还坐在原地。他摸了摸左胸。心跳得好快。血压好像也有在飙。董岩磊活到二十四岁,好像生平他娘的第一次感受爱情。


他俩作为演技黑洞,又是剧组明确的两个没什么关系的关系户,吸引力是平方级别。总的来说,生活上互相关心,工作上互相帮助,约等于凑合着过。董岩磊听说过剧组夫妻这个说法。他当时提问韩沐伯事必躬亲每组必访是不是防火防盗防小三。然后他就被发配了。

董岩磊叼着叉子冲泡面的时候还在思考这个问题。他没谈过恋爱。方方面面都是个愣头青。他有求学之心,不知道是否有充足的机会。他欲长命无绝衰,不知道是否有人配合。

他想着想着就拐到罗正房间,预备借对台词之名谈恋爱。夜光剧本实乃经验之谈。



04


“一个转发的事儿。大丈夫顶天立地。好男儿流血不流泪。普天之下莫非王土。怎么管不到一条微博了。”

罗正攥了攥手机:“公司不让我登这个微博。”

董岩磊杵着下巴想了会儿:“你们公司犯一次扣多少钱?”

罗正愣了下,低头翻了翻手机备忘录:“三百。”

董岩磊看了眼微信钱包,吸了口气,闭眼摸索着摁了支付密码:“我给你转了!三百块钱的事儿嘛。大丈夫顶天立地。好男儿流血不流泪。普天之下莫非王土。怎么管不到一条微博了!”

罗正把手机丢在一边。手抖得厉害。

董岩磊握着他的手:“你别怕。实在不行,跟我回家。老韩人好得很,最多把我打一顿。”

罗正把手抽出来,先捂住嘴,又捂住眼睛,他捂住嘴的时候眼睛在流泪,捂住眼睛的时候挡不住嚎哭。可他不想在董岩磊面前更丢人一点了。他索性背过身去,蹲在地上,把脸埋进胳膊肘里。一只温暖的手落在他的背上,像要烙下一个炽热的掌印。但这热度倏忽而逝——紧接着罗正便腾空而起,被董岩磊整团挪进圈椅里。

董岩磊蹲在椅子旁边:“你别蹲着哭了。头晕。”

他似乎斟酌了一番,又神神秘秘地附耳低语:“其实你们C什么O,洋哥,是我高中学长,按辈分算还是我四姨表外甥,一般人我不告诉他。”董岩磊嘿嘿一笑:“我到北京来,第一顿饭就是他和我岳叔请的。岳叔就是你们老板。脾气可好。我没骗你,我原本真是要去途欧做练习生的。你要是不愿来,我跟洋哥岳叔说,让他们别欺负你了。”

话像小孩儿的话,董岩磊说得很郑重。

罗正闷着笑,两片蝴蝶骨一扇一扇的,像是朱鹮抖动翅膀。董岩磊拍了拍手:“这就对嘛。你应该多笑笑。你笑起来好看。”

这句又失了前头气势,像是青春片里愣头愣脑的男主。

罗正胡乱在胳膊上蹭了蹭抬起头:“我不想和你炒cp。”

董岩磊细细盯着他看。好像这张因为哭过了头皱在一处发红发烫的脸是什么世间珍宝:

“我知道呀。我也想和你谈恋爱。”


END


*


罗正发了张泡面桶上的剧本:“#西京梦华录 报告老师,有人@ 董岩磊 没写作业!”董岩磊看他摁完发送键,就抢先一步把手机给关了,还振振有词:

“上课不许偷玩手机。”

面早凉了,泡得稀烂,一小绺一小绺,叉都叉不起来。罗正翻了个勺子出来,一人一勺黏黏糊糊地把面分了。董岩磊连泡面汤都没剩下,吸溜完才发表感慨:“山上的饭太难吃。等这部戏拍完了,你到我家去,我给你做,比这强多了。”他畅想到这突然打住:“这个进展没有太快吧?”

罗正揪团面巾纸擦他的嘴:“先演好你的戏吧。你还有十六年好活呢。”


董岩磊尚未活满十六年。三天不到韩沐伯就上山“事必躬亲”了。罗正刚帮执行摄像扛完机子,正叉着腰看董岩磊哭爹喊娘地吊威亚。一转头韩沐伯就站到他身边,把他吓得一退。罗正想握个手,一低头瞥见自己还戴着工作手套,手忙脚乱地就去揪;拽又拽不下来,他隐约感到头顶上韩沐伯的目光微妙了起来,赶忙就着拽手套的姿势鞠了个九十度的躬。

韩沐伯把他拉起来:“客气什么。我不吃人。磊子是不是偷偷编排我了?回头我就削他。”


这种感觉有些古怪,罗正悄悄地想。董岩磊隔着座位冲他挤眉弄眼,又被韩沐伯的眼刀杀得安静如鸡。他俩一左一右的坐在韩沐伯和导演身边。像是一个走后门的家长带着两个不争气的孩子。但是其中还有一个不是亲生的。

听起来比伦理剧还伦理。

这顿饭吃得罗正食不知味。导演很给面子的把他们俩夸成青年才俊,韩沐伯也把导演捧成古今奇材。韩沐伯带来的小哥不动声色,但是主宾二位杯中酒从来没有断过,罗正竟不知道他是何时动身?与会者各安其位,显得他分外格格不入——哦,还有对面埋头苦吃的董岩磊。

他一时气愤,冲董岩磊小腿狠狠给了一下。

董岩磊嗷地喊了一声,惊动了两位大人物。董岩磊蹭就举着饮料站起来:“谢谢导演近日栽培,我们一定不负所望,继续努力!”

等坐下之后他去拉旁边人的手:“瑶哥,谢谢提醒。”

罗正把脸埋进碗里。靖佩瑶完整地翻了个白眼。


韩沐伯说:“蹲下。”罗正腿刚打弯,就被靖佩瑶挡住。董岩磊已经跪下来抱住韩沐伯膝盖:“爹,我知错了。”

韩沐伯拿扇子隔他:“早知今日,何必当初?佩瑶?”靖佩瑶往前迈一步,董岩磊老老实实地爬起来扎了个马步。


董岩磊的马步扎了三个小时。韩老师已经将他俩无组织无纪律的行为上升到了天人感应的层面。按照韩老师的理论,他们要为燕郊地区近一周的强降雨负责。董岩磊的眼神从慌乱变成非常他妈的慌乱。罗正只感到freestyle应该是绝顶东方成员的保留剧目。不知道这位一言不合就上手的“瑶哥”是否也能随口来一段。

“所以,戏份总体是会有删减的。”韩沐伯以此作结,“不过导演授意跟组策划修改了剧本,人物呈现上不会打折扣。这个事情是我们惹出的篓子,我们会填补。”罗正这才恍惚韩沐伯是在对他说话:“这之后想怎么办呢?”

韩沐伯的态度很和善。董岩磊望着他。一头小毛驴看着一根胡萝卜。


罗正偏头咬了咬下唇。疼痛和现在都是真实的。他斟酌着字句:

“我想做一个演员。但我还是PickMe的一员。这也没有更改。”

“既然努力的方向一致,那么,”


回旋下去,木马终端再遇见。


End*2


评论(10)

热度(8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