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mrita

狗血 雷 ooc

20180915麦锐fm 罗正相关repo

*私货


不知道有没有人会看,也不知道应该打什么tag。但 今晚正好有朋友点赞了我的那篇岩罗。我想说一说。


去看麦锐的fm是机缘巧合。第一场fm开在北服,cp超话有人嗑这个“我走过你来时的路”,我觉得有趣,起了心思,忽悠了几个朋友同去。严格说来我不算是麦锐的粉丝,更不敢妄称丧花粉丝。只是一个有好感的路人,并一个间歇岩罗玩家。

第一想说的,丧花是真的很漂亮。个子既高挑,身材复纤细,裹着oversize的白外套也不觉臃肿,更像是一支为晨露俯首的百合,或者湖边汲水的鹭鸟。我之前并不知道他是麦锐成员中最高的,但是站在成员之中,婷婷袅袅,有一种沉静的美感。尽管身量是最高的,五官又确实精细。眼神怯而明亮,湿漉漉的。

舞台没有什么太好评述。整体的平庸。我时常觉得丧花并不太能在舞台放得开。来之前我看了公告牌间隙的广告舞。尽管已经竭力鼓舞士气,丧花仍然显得不够自信,举止之间便显得拘束。这也是我之前对他的感受:相比舞台,可能小荧幕更适合他。solo的才艺环节,丧花唱了一首《至少还有你》。成品水平不提。但是他唱完歌,又向粉丝表白,我旁边带大白的朋友悄悄说:他好像要哭,但忍住了。最后是哽咽。也只是哽咽。

下面是一些意外之喜。

与粉丝交互环节。粉丝自然互相battle应援口号。麦锐实由侃妹粉丝控场。间或有三两声爆发对丧花的呼喊。我来这里确实存有为丧花撑场子之心。声嘶力竭之处,居然会有一种虚假的壮烈。也会质疑这种行为除了抒己不平之气外有何益处。

然而丧花听到了。

他听到了。他指了指嗓子,又小小摇了摇手。

“注意嗓子。”

他确实有妥帖心思!面对粉丝呼号,总想有求必应。舞台结束后我去接下班。粉丝喊:罗正,比个心吧。他小小比了两个。有些害羞的样子。别家粉丝cue其他成员一应要求,他像是常在注意、时时提点,生怕自己错过什么,漏掉什么。他拥有粉丝的爱,但他常觉惴惴,谨小慎微,害怕自己处理不善,干系到不知何处的天和。

丧花!不必如此呀。你实在是极美的。我不能劝人自信,仿佛自信是可愈一切之灵药。但你比你所享有的其实更好一些。我来这里,是因为喜欢你,你何须惶恐呢?你便享用这一刻,也同我享用这一刻吧。我既然是带着自私的心来奉献,也请你自私接收,收下这份名为粉丝的爱就好,不必去考虑太多呀!

而我的难过在,我为他加油,祝愿他走花路,却不能不敢承诺太多。我回来之后看到丧花发wb:完美的是你们,不完美的是我。世间好物不坚牢,何必向着至全至善的方向使劲?你我皆是如此。不完美便不完美罢,你只需继续走。天高海阔,总会有一个出路。

最后送一首诗:


一朵野花在荒原里开了又落了,

他看见春天,看不见自己的渺小,

听惯风的温柔,听惯风的怒号,

就连他自己的梦也容易忘掉。

陈梦家《一朵野花》

评论(12)

热度(70)